墨椋

一个写故事的

玩笑·上

现代au

有借梗,自%慰,有雷误入

 

 

若岁月无穷尽,长相思好过断舍离,再醉十年又如何。

 

清晨,A市某高级公寓内

 

宇智波佐助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上扬的眼,冷白的皮,支棱放肆的黑发,明明没有用发胶,却怎么弄也不会塌。眉眼冷峻,薄唇轻抿,似是有无法驱散的阴霾。

他也试过留长发,却怎么看怎么变扭,怎么看都不是他。

剪短那天,鸣人和小樱他们看着他的短发突然落下了泪,小樱只是捂着嘴难过的望着他,鸣人那个傻瓜却是大哭着扑了上来,嘴里还说着,“终于剪了,剪短就行,剪了就行。”

虽然其他人没说话,但望着他的眼神都传来一种,你终于放下了的意味。

佐助洗了把脸,水滴顺着下颚线滑落到精致的锁骨,又被他随意抹去。

他从冰箱拿出了木鱼饭团,又切了个番茄煮了碗番茄豆腐味噌汤,洗了几颗小番茄,拿到铺了蓝色日式海浪纹桌布的饭桌上,熟练的找好角度,拍了张精致の早餐,发到了ins上。

某天之前,他也没想到自己,会成为一个ins博主。佐助并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,但他又有点苛刻,所有能做到完美的事情,他都尽力做到,ins博主这种自由职业,确实并不在他的人生规划中。

发布了今天的第一条ins,他安安静静的吃完了早饭,脚边是过来撒娇卖萌的黑猫,晨光正好,佐助的眉眼在阳光中显得模糊不明,暧昧不清。

随手拿了本书,窝到了懒人沙发里,将书放在腿上,一手抱着猫,一手翻阅,时不时撸一把猫下巴,捏一捏猫爪子,半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。

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已经快到和卡卡西约的时间,放下书把脸埋在猫肚子里狠狠吸了一口,又蹭了两蹭,黑猫奶奶的叫了两声,像是回应主人这一顿撒娇。

佐助换了件白衬衫,挑了件黑裤子,又拿了块皮革表带的手表,给猫咪加了足量的水和猫粮,才走出了家门。

 

 

他们约在一家咖啡店,不出意外的,在佐助到达并喝完一杯咖啡之后,卡卡西才姗姗来迟。

卡卡西给自己点了杯蓝山,又给佐助续了黑咖,顶着佐助的冷眼吐槽:“你还是那么讨厌甜食。”

“只是不喜欢吃”,佐助喝了口咖啡,淡淡道,“也不是不能吃。”

“所以那时候疯狂的吃三色丸子和各色甜品,花式自虐吗?”卡卡西暗暗腹诽,“果然宇智波都是死闷骚。”

“明天,你还是打算一个人去看他吗?”卡卡西正色到,“这可不行呀,也要给我们这些人一个看他的机会。”

“嗯。”佐助望向窗外,今天天气很好,大片大片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缀在漫画一般的蓝天中,如果是那个人,一定是笑着对自己说,今天天气正好,我们去吃甜点吧。

回过神,他浅浅笑了笑,只是简单的勾起嘴角,在他身上却有种雨后晴空般的明亮,“不好意思呢,这个机会,以后也不会有哦。”

“那你明天还是要买木鱼饭团和小番茄吗?”卡卡西问。

“是的呢~”想到那个人收到之后的表情,佐助愉悦的眯起了眼睛。

这可真是,难得的活泼啊。卡卡西叹了口气,“那他一定很懊恼,亲爱的欧豆豆越来越调皮,只给哥哥吃自己喜欢的,甜品都不让自己碰。”

“给他我喜欢的,不好吗?”佐助反问,“当初他也没问我,我喜不喜欢呢。”

佐助搅和着咖啡,目光少见的有些呆愣,“就当是一个,欧豆豆的报复吧。”

“说吧,找我什么事。”还未等卡卡西反应过来,佐助已经迅速抽离的自己的感情,又变回那个沉默少言的酷哥。

“你之前让我帮你找的装修团队我已经联系好了,你这边没问题他们就能开工”,卡卡西盯着眼前人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,“你真的要把宇智波老宅,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吗?”

“不光是恢复成原来的样子”,佐助避开他的视线,看着自己骨感的手,而后抬起头,坚定地看了回去,“我要分毫不差,连同当初的痕迹,不能都丝毫偏差。”

“佐助……”

卡卡西无奈地叹了口气,虽然知道佐助的固执,但他还是忍不住叹息,劝说也是无用,他只能再一次说出那句话,“要是有困难,遇到事,都能来找我,我一直都在。”

佐助冲他笑了笑,卡卡西的温情在他心里留下一丝波澜,但也只是一丝,很快又恢复了沉寂。

“我先走了,今晚还有直播”,佐助看了看时间,“毕竟现在,我可是靠这个吃饭。”

卡卡西挥了挥手示意他先走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又忍不住叹息,“你究竟还要多久,才能走出来啊,佐助君。”

 

 

去超市采购了晚上直播要用的食材,又买了点新鲜的水果,佐助拎着东西回到家中。

刚一回家,黑猫就蹭了上来,佐助陪他玩闹了一会,看时间差不多了,便摆弄起了设备,准备晚上的直播。

刚打开直播,疯狂涌入的用户和密密麻麻如雪花一样的弹幕瞬间刷满整个直播间,佐助确认设备打开无误,就专心开始了今晚的直播。

“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很简单的家常菜,木鱼饭团和话梅番茄,要准备的食材也很简单,米饭,木鱼花,话梅还有番茄。”

【主播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啊!!!!!!!】

【老公的美貌还是这么能打!】

【呜呜呜这声音太好听了吧!像清冷的山泉,要是能每晚在我耳边说话,我肯定昏死过去了!】

【我看你现在就昏死过去了!】

【楼上你在想peach!】

【谢邀,博主是我老公,大家放心舔,我很大方!】

【但米不醉】

【上面这是什么意思???】

【但凡有粒花生米,你也不会醉成这样】

佐助垂下眼,拿着清洗好的小番茄,“我们先在洗完的小番茄底部划一个十字,然后用开水煮一下。”

他把小番茄倒入锅中,“之后就能很顺利的去皮,去完皮之后不用换水,用原来的水加上话梅继续用小火煮。”

佐助拿起白色的话梅,“记得话梅选这种白梅,味道会更好一些,水也不要加多,没过番茄即可。”

【是我失忆了吗,我记得博主好像做过这个,怎么今天还做啊?】

【你没失忆!我也记得,也是和木鱼饭团一起做的!】

【一看楼上就是新粉,博主每年的今天都会做这两样,没改过】

【说的像博主播了很久一样,其实他也才播了三年好伐】

【感觉博主是个有故事的人!】

【有故事!】

【有故事!】

【有故事!】

【你们是看做饭的还是讨论故事的!好好看!别乱刷!】

佐助没有看到那一大串的弹幕,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米饭,“这是我之前煮好的米饭,你们做煮饭的时候水稍微少放一点,这样米粒会硬一些,比较好捏。”

“用饭铲这样竖着把米饭铺开,我习惯用扇子扇凉”,佐助拿着团扇小扇子边扇边说,“你们家里有小电风扇可以用那个,比较方便,好了,米饭温度下来了。”

【这个扇子好可爱啊!】

【可爱团扇再一次出镜!】

【为什么电风扇更方便博主还要用扇子啊,不是更累吗?】

佐助看到了那条弹幕,但没有说话,只是低头继续做饭。

“然后加一些寿司醋和味淋,没有寿司醋的可以用白醋和糖代替,把他拌好放在一边,我们来弄海苔。”

“这是超市买的紫菜,先撕成小小块,然后放到一个小奶锅里,小火加热,然后刷油”,佐助晃动着手里的锅子,拿起了放木鱼花的碗,“然后把木鱼花加进去,再加一点油,撒上白芝麻,然后加一点日式酱油和清水,拌进米饭里。”

【居然还有这种操作吗!!!!】

【博主虽然每年都做这两样,但是做法真的是每年都不一样呢!】

【博主:虽然我一直做这两样但是我也是有研究的!】

【新人不懂就问,为什么你们都喊他博主啊,博主不是有名字吗?】

【因为博主不喜欢,他之前在直播里说过希望大家就喊他博主~】

【原来是这样!】

“然后我们带上一次性手套,你也可以不带,我只是不想洗手”,理直气壮偷懒的佐助同志看了眼弹幕,“然后捏成你想要的形状,我一般都是捏成三角的,但是今天我打算捏个不一样的,捏成emmm小猫的样子吧~”

【今天的博主好像格外的有童心!】

【突然幼稚的博主哈哈哈哈哈好可爱哦!】

【对哦博主有猫!呜呜呜慕了,流下了卑微的泪水】

【博主有猫吗!!!】

【有,但是不知道叫什么,博主好像一直都没喊过他】

佐助愉悦的把饭团捏成了猫咪样,突然来了心情解释,“因为小猫没有名字,我没给他起名字呢。”

【诶,为什么?】

【博主不愧是谜一样的男人!】

“好啦,木鱼饭团做好啦,然后我们把小番茄拿出来放到密封罐里,等冷却后放进冰箱,风味更佳哦,怕酸可以加点蜂蜜再食用。”

佐助拿着成品在镜头前展示,不意外的看到弹幕上刷过的【想吃!!!】【饿了!】

“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,明后两天博主请假不播哦,我们后天再见。”

【诶?为什么明天不播啊!!!】

【怎么两天都请假吗,博主不要啊QAQ】

【习惯就好,每年这两天博主都会请假,不要意外不要意外】

【博主真的很神秘呢……】

 

 

 坑品不保证,努力三天内完结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